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与公示 
 院系风采 
 人物画系 
 花鸟画系 
 山水画系 
 书法系 
 
 
院系风采
中国画学院|“共筑红色梦,手绘爱党情”红色宣讲实践行
2021-06-23 18:01 TAFASIAE 

    百年前,是一只嘹亮的号角,奏响中国人奋进的凯歌;一百年前,是一盏温暖的明灯,照耀中国人前进的道路;一百年前,是一面招展的旗帜,指引中国人胜利的方向。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2021528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共筑红色梦,手绘爱党情红色宣讲实践团来到天津南开区华苑莹华里社区,开展共筑红色梦,手绘爱党情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对象是社区居民,宣讲团成员通过朗诵诗歌《亲爱的党,我的母亲》和社区居民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领导人民反抗压迫和侵略建立了新中国。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依然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带领着中国人民建设更强大更先进的中国。这一百年来,中国摆脱贫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文明也在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事实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

 

朗诵诗歌

 

合唱红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我最亲爱的祖国 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大家紧紧聚在一起心贴心,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母亲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温暖的歌声似春风般抚慰着人的心灵,吹动着五星红旗在中华大地上迎风招展。

 

重温党史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今知”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团成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回顾了党的历史,了解了那些为党为国为民一直在不懈奋斗的人们,宣讲团成员也更清楚地理解了当代青年人要把握时代机遇,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与勇气。

 

绘制团扇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教授社区居民绘画技巧,并和大家共同绘制扇面,通过一朵朵盛开的花朵表达对国家对党的支持与热爱。同时社区居民也在活动中提高了文化素养,充实了闲暇时光。

 

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在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到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宣讲团成员和社区居民齐聚一堂感受国家的日益强大,以繁花颂党史,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成果展示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