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与公示 
 院系风采 
 人物画系 
 花鸟画系 
 山水画系 
 书法系 
 
 
新闻与公示
中国画学院学生在天津美术学院第三届“书香天美”悦读之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7-04-19 17:59  

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天津美院图书馆主办、党委学工部、团委承办的第三届“书香天美”阅读大赛暨第三届天津市“悦读之星”比赛选拔赛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中国画院共有两名选手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并以优异的表现摘金夺银。

2015级书法系的王姿颖同学以一篇《文化苦旅——一场灵魂与生命真谛的旅行》获得一等奖。演讲中,她以一段萧瑟风声开场引出了余秋雨这场“文化苦旅”的起点,随后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中国文人在文化历史命运中艰难前行的心路历程,揭示了余秋雨先生想要反映给世人的一场文化觉醒。她将文化苦旅延伸到艺术苦旅,呼吁同学们在艺术上也要不懈努力奋斗。接下来,她将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悦读之星”总决赛的角逐。

 

2015级传统艺术修复与鉴赏专业的薛逸涵同学也在比赛中表现不凡,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他以配乐PPT的方式,声情并茂地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学界泰斗季羡林先生浓浓的中国情,爱国志。先生鼓励青年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淡泊明志,将毕生追求致力于自己的专业学习与研究。逸涵同学号召大家要谦虚做人,低调做事,不断培养提升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两位同学取得的优秀成绩展现了中国画学院同学的诗书学养,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让好书为精神打底,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