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与公示 
 院系风采 
 人物画系 
 花鸟画系 
 山水画系 
 书法系 
 
 
人物画系教师个人简介
赵栗晖
2015-11-07 00:57  

赵栗晖,又名赵耘,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上世纪九十年代参加国家级工程“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特级石窟的壁画临摹复制工作达两年之久,深入探究前人壁画传统技艺。重彩工笔作品分别获得过全国工笔画大展银奖,全国美展优秀奖和天津美术作品展金奖等奖项,为人民大会堂天津厅独立绘制完成大型金箔重彩屏风画,为国内率先将壁画技法融入当代艺术创作的画家之一。现为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中国画实验室主任,人物画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

2007年敦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做了题为《缘古鉴今承接千载之画心——壁画的解读与应用》的论文演讲,提出了“敷色用笔的书写性”“程式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以古人的心为心去解读传统”等个人观点。在金箔重彩创作中,在古代贴箔技巧的基础上创“画箔”技艺。

2010年应邀在法国埃克斯-普罗旺斯-马赛第一大学艺术系教授中国工笔重彩绘画,并在阿维尼翁考察研究古代湿壁画。长期致力于中国重彩绘画的传承与发展。

2013年应邀在日本广岛市立大学艺术学部日本画科讲学,讲授从敦煌壁画到中国传统技艺研究。

2015年应邀在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讲学,讲授中国传统材料与技法研究课程。

 

作品赏析

 

《百合》

 

《捕风》

 

《初春》

《怜悯》 

 

《牡丹》

《女性之爱德》 

 

《女性之望德》

 

《女性之信德》

《水之鉴》(全图)

 

《武士》  

《晤语》

 

《洗》

《月出》   

《种子局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