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与公示 
 院系风采 
 人物画系 
 花鸟画系 
 山水画系 
 书法系 
 
 
党建工作
“墨染清瓷”党日爱心行活动掠影
2017-03-29 10:55  

             中国画学院党支部“墨染清瓷”党日爱心行活动掠影

中国画学院此次党日活动是基于魏瑞红女士发起的“太阳语”瓷娃娃爱心病房项目,这是国内首家立足医院直接面向瓷娃娃群体展开救助的公益组织。“瓷娃娃”,在医学上称为成骨不全症,主要是由于基因缺陷导致的先天性骨脆弱病,是诸多罕见病的一种。中国现有10万余患者长期忍受着身体上频繁的骨折导致的骨骼畸形、运动障碍、身材矮小等病痛困扰,相伴出现种种心理问题,心灵备受煎熬,瓷娃娃在义务教育阶段失学率超过30%,而来武清人民医院就诊的瓷娃娃患者以12岁以下儿童为主。

中国画学院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此次党日活动,多次深入实地对接帮扶内容及活动的各个环节。党支部设计撰写了详尽的活动方案及流程,认真组织实施。为扩大师生参与度,党支部利用天美国画微信平台发出了为“瓷娃娃”爱心募捐的倡议,倡议得到了师生们的热情响应,征集到包括书画作品、画材、书本、播放器、早教机、各种玩具在内的物品 600余件。同时,学生党小组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国画学院志愿者团队为慰问活动排演小节目、制作手工慰问品、录制爱心祝愿视频,为活动积极准备预热。

2017年3月21日下午14:00,中国画学院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7人来到位于武清人民医院的骨三科病区。“亲爱的小朋友及家属朋友们,尊敬的太阳语中心的魏瑞红老师及志愿者们,大家下午好!”伴随着主持人热情的话语,“墨染清瓷”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同学们带来了祝福视频,精心准备的歌舞、游戏,朗诵与胶画表演,与医护人员及住院瓷娃娃家庭联欢。

一件件满载爱意的手工小礼物随着“爱心漂流瓶”漂进瓷娃娃伙伴们手中,同学们全情地投入为在病痛中的他们送去了欢笑与温暖。韩超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太阳语心理关怀中心赠送了由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杨建军老师书写的书法扇面作品《疾风知劲草》,并将募捐的全部物资悉数转交给彩乐爱心病房。

 联欢结束后,四位有儿童美术教学经验的同学带领瓷娃娃小伙伴们走进“瓷心巧手手工坊­”,在动手的过程中瓷娃娃们逐渐打开心扉,埋藏在脑海里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轻轻的粘土中得到了挥洒,幸福地向爸爸妈妈展示着得意的作品。

 

 

 

 

 

 

 

 

 

 

韩超书记带领部分党员教师随“太阳语”志愿者深韩超书记带领部分党员教师深入病房慰问了解情况,送上慰问品。通过与关怀中心负责同志及医生代表座谈,我们了解到瓷娃娃家庭因病致贫的艰难处境,频繁持久的病痛及不被接纳带来种种严重的心理问题。中国画学院党支部与“太阳语”罕见病关怀中心达成协议,将彩乐爱心病房作为中国画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我们将持续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定期组织志愿者为来武清人民医院问诊的“瓷娃娃”群体教授国画、书法、手工等美术课程,为他们舒缓压力,开拓视野,提升自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深切感受到瓷娃娃及家庭面临的经济与精神上的双重压力,通过聆听一个个自强感人的故事,又不由自主惊叹于他们顽强的品格,引人思考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每位党员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感化与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宗旨意识,如何体现自身价值,这节党课值得我们久久回味。中国画学院党支部会继续为党员搭建深入基层服务的平台,使大家在基层服务中增强对人民的感情,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