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与公示 
 院系风采 
 人物画系 
 花鸟画系 
 山水画系 
 书法系 
 
 
人物画系教师介绍
人物画系教师介绍

李孝萱,1959年4月17日生于天津市汉沽区,198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分配到天津塘沽区图书馆工作,1985年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任教至今。现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是一位在传统绘画和现代绘画上都取得艺术成果的极富艺术个性与创造的画家。他的绘画创作,一方面强调本民族文化传统承担下的个人归本,即传统文人画式的表达;一方面尤其揭示现代文化都市背景下当代都市生活的精神实质。即强烈的人文关怀下的理性思考的表现型样式。既有对传统文化的承担,又有现代西方艺术形式,是走在新旧之间从事水墨艺术的代表画家之一,也是一位从写实艺术样式过度到荒诞艺术样式上取得重大突破的艺术家。

何家英,1957年出生于天津;1977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学习中国画,1980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当代工笔画协会副会长、天津美术学院何家英工笔画研究所所长、天津画院名誉院长、天津美术馆名誉馆长。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文联“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文艺人才、2012年在巴黎卢浮宫“2012沙龙展”中获绘画类金奖等荣誉。擅长当代工笔人物画创作,是人物画家界的领军人物,为中国工笔人物画向当代性的转型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代表作品有《山地》、《十九秋》《米脂的婆姨》《酸葡萄》《魂系马嵬》《秋冥》《朝·露·桑》《舞之憩》《杨开慧》等。

赵栗晖,1968年生,祖籍山西汾阳。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人物画系主任,中国画材料实验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理事。天津市第八届文艺新星。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敦煌工作两年,参加国家级工程“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特级石窟的壁画复制工作,作品被永久陈列。在深入研究前人壁画传统的基础上,融入当代的创作理念,有较大突破,多次在全国重大展览中获奖。2004年为人民大会堂天津厅独立绘制完成大型金箔重彩屏风画,为国内率先将壁画技法融入当代艺术创作的画家之一。

马兆琳,1979年生于山东烟台,200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写意人物工作室获硕士学位,师从李孝萱教授,2007年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人物画系副主任。参展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向右看齐” --中国青年女画家水墨新绘画邀请展 、花开六尘---当代女艺术家邀请展、中国水墨现场--2015天津、不破不惑--当代水墨画家邀请展 、曹植的枕头与加百列的白合--当代水墨人物女性形象主题作品展 。

李津,1958年生,天津人。198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学院,现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专攻人物画,多年来,在国内、国际举行个展和联展多次:并有专集与编著出版。他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水墨类艺术家。他的画,取材于“普通人的普通画法”,却充满了强烈的个人特质:他画饮食,他画男女,以一种去诗意化,甚至是反智的笔墨,表现对俗世生活最彻底的拥抱,并经由感官的毛孔,触及到人心深处。

刘泉义,1964年生于河北省清苑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任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河北省工艺美术学校装潢专业。1989年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作品分别参加第七、八、九、十届全国美展及首届中国人物画展。百年中国画展等多种学术邀请展并多次获奖。曾获天津文艺新星奖、鲁迅文艺奖优秀作品奖、97中国画坛百杰奖。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广州美术馆、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文物公司等单位及个人收藏;出版个人画展及专著5种。

马骏,1975年生于天津。199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系。展览经历: 莫非情性——马骏水墨作品展 、墨上纨素——当代中国画名家宫扇作品邀请展 、中国水墨现场——2015天津、心印——中国画当代名家学术提名展 、无极——当代中国画九人展、当代水墨邀请展 、“清凉境”马骏作品品鉴会 、“后传统起源”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徐加存,1977年出生于山东莱芜 。2000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0年-2005年 自愿赴西藏工作,任教于西藏拉萨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刘进安先生。现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水墨研究所研究员。个展:“深黑与浅白”徐加存作品展、“树”徐加存水墨作品展,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冯士坤,1978年5月生于天津,200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工笔人物工作室。曾参加全国第七届工笔画大展、、天津市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极坐标”津门高校艺术交流作品展 、2011。中国百家金陵画展” 江苏省美术馆、突围——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第四届全国中国画展、风晴•师范”———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青年教师作品展、中国未来——十竹斋画院2014年度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天津美术学院赴台湾教师作品交流展等。

李维兵,1983年3月生于山东乐陵 ,200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写意人物工作室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写意人物工作室获硕士学位,师从李孝萱教授,2011年留校任教于天津美院国画系写意人物工作室。作品多次展览并获奖。

 
教师介绍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