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与公示 
 院系风采 
 人物画系 
 花鸟画系 
 山水画系 
 书法系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天津美院的中国画学院教师队伍,经过几代传承,实力雄厚。师资队伍逐渐形成老中青合理配置的教师梯队,为中国画教学师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人才力量。老一辈教师有孙其峰、李鹤筹、张其翼、秦仲文、溥佐、李智超、刘君礼、段履青、王颂馀、萧朗、凌成竹、梁邦楚、朱欣根等;八十年代以后教坛主要是杨德树、白庚延、陈冬至、郑庆衡、吕云所、韩文来、贾宝珉、霍春阳等;而今主要有李孝萱、何家英、路宝增、杨沛璋、颜宝臻、李津、李永文、王慧智、阎秉会、贾广健、刘泉义、陈福春等;青年教师主要有赵栗晖、周午生、马骏、马兆琳、魏云飞、李维兵、冯士坤、张彧、徐加存、窦良羽、李云涛、霍岩、方勇、傅颖川、杨健君、段为民等。

中国画学院集中了一批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学者、画家、专家、教授从事教学、艺术创作和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实力优势,智力资源的优势,人才结构的优势,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谨治学,教学成果显著。中国画学院各专业学科的带头人和全体教师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他们一面在中国画和书法的教育园地上,为培养具有相当文化艺术修养和较高创作能力的专门人才而辛勤耕耘,一面孜孜不倦于学术领域的研究和艺术创作而硕果累累。中国画学院教师创作的艺术作品多次获国家级艺术奖,其中有的作品已经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经典作品,为我院赢得很高的声誉。

中国画学院的教师群体,立足于丰厚的传统艺术根基之上,正在中国画和书法的教学,创作与研究教师岗位上,发挥办学优势,专业实力,智力资源,敬业精神,学术影响等方面的整体优势以及学科特色的专业优势,保证了教学结构,教学质量的高层次、高水准。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